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汉翔书法:中国品牌首次获得REBRAND全球品牌重塑大奖
2020-03-02 18:57:15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二年一届的 “REBRAND 100”是品牌重塑领域唯一也是最权威的全球性奖项,致力于有效品牌变革的个案和计划研究。每年,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商业以及营销等领域专家将组成评审委员会,针对全球
  二年一届的 “REBRAND 100”是品牌重塑领域唯一也是最权威的全球性奖项,致力于有效品牌变革的个案和计划研究。每年,来自不同国家的设计、商业以及营销等领域专家将组成评审委员会,针对全球范围内所有品牌的重塑和标识的重新设计,评选出最有价值的品牌重塑案例。

  近日,“REBRAND 100”公布了2020年最终获奖榜单,g.d.partner及第品牌咨询提交的“汉翔书法教育新品牌形象升级”案例获得全场 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奖(Best of Award)”,每届仅评级最高的5个案例才可获此殊荣。这也是该奖项有史以来首次由华人团队联手打造完成的唯一一个中国品牌案例。

\

  汉翔书法教育由北京大学、中央美院毕业生创办于2009年, 以“用东方经典滋养生命”为己任,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互联网技术、现代教育方法和运营服务标准相结合,自主研发了全套标准化线上线下教学、服务体系与工具,面向儿童和成人,提供琴、棋、书、画在内的线上及线下传统文化教学服务。历经十一年发展,汉翔已在国内一线城市开设近60家校区,累计服务学员逾12万。

\

  自2018年开始,为了摒弃保守陈旧的国学刻板印象以及艺术教育行业雷同的品牌认知,汉翔邀请g.d.partner及第品牌咨询,帮助汉翔重塑品牌定位以及包括VI、SI在内的形象设计。这一重要的升级换代不仅仅改变了汉翔品牌的视觉形象,更概括了汉翔在未来十年内将坚持的一系列概念:传统国学并不一定是沉重而严肃的;东方美学陶冶情操;少儿传统文化教育的培养需要进一步普及;美学教育为现代日常生活增添色彩。

  人如何在未来的生活里,具有东方美学的诗意素养?一个东方人如何透过东方技艺观察与体味世界?这些是我们在孩童阶段就可以给予孩子们的。艺术从不是学出来的,艺术是活出来的,是从生命里成长出来的,随着生命的纬度向不同方向生长延展时,最终形成纷繁不同的艺术形态。所以,培养当代人具有东方美学的诗意素养、“用东方经典滋养生命”贯彻始终,也融入到了汉翔新品牌中,也将是汉翔书法教育走向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核心价值。

\

获奖案例介绍中文译文:

  翻译:赵齐嘉豪

  汉翔书法教育案例

  企业品牌重塑

  案例国籍:中国

  行业关键词:教育机构、中国文化、书法、国画、文化交流、硬笔、儿童、教育、学习、艺术培训

  【产业背景】

  目前,中国国内少儿培养机构市场主体数量已超过3000万人,并且正以30%的增长率逐年递增。中国目前有2.2亿2-12岁的儿童,而书法以及其他文化教育已经成为了受欢迎的新兴培养项目。汉翔作为最早的一批传统文化教育品牌之一,已培养了十一万余学员,并且成为了教育产业中的翘楚品牌。

  【挑战】

  如何将美学教育融入生活,如何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主动地去学习去理解文化,是这一品牌面临的主要挑战。这也便是我们设计工作的入手点。我们将汉字“汉”的形象设计得更加时尚和亲切,并将其作为品牌的认知标志。我们吸取中国传统的琴棋书画的设计元素,由此设计了一系列窗格图案。它包含丰富多样的元素,又十分简洁。

  我们将取材于软笔书法和国画的标志,辅以装饰图案,形成这一品牌的一些列设计要素和灵感。我们运用传统的节气代表色,让整体形象更为生动明快、灵活多变并且富有想象空间。此外,我们在笔刷的形状上找到了灵感,由此为品牌设计了一个全新的吉祥物形象。这个简洁可爱的吉祥物,也会帮助品牌传达内在信息。

  【结果】

  在第九届汉翔年度作品展上,这一新的品牌设计一经展出,便受到了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媒体的青睐。这一重要的升级换代不仅仅改变了品牌的视觉形象,更概括了汉翔在未来十年内将坚持的一系列概念:传统国学并不一定是沉重而严肃的;东方美学陶冶情操;少儿传统文化教育的培养需要进一步普及;美学教育为现代日常生活增添色彩。

  客户:汉翔书法教育

  品牌展览设计:及第品牌咨询

  创始人 首席品牌顾问设计师:朱小海

  g.d.partner及第品牌咨询,是一家具有敏锐商业洞察力,智造品牌观点的专业咨询机构,他们以专业的商业洞察力与品牌发展策略为切入点,为汉翔整体透视解析了品牌困惑,从前期准备,品牌探索,到品牌策略以及最终品牌设计的呈现,为汉翔创造了理念新的载体,建立了一个独特动人的品牌世界。

\

相关热词搜索:汉翔书法

上一篇:昆仑万维、IDG资本联合领投 科亚医疗获亿级战略融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