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守法尊法,杜绝诱惑
2020-07-01 11:39:07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通过学习陕煤集团文件《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识到当前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通过学习陕煤集团文件《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识到当前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必要性。

  在近一年期间,陕西省严肃查处了一些涉及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的腐败问题。这其中有不少领导和高官落马,包括汗滨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汉滨区石梯镇镇长张辉、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副局长王祥国等,这些人都利用自己职务之便违规招标,触犯法规,对项目实施产生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这些案例非常直观地反映出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领域仍是滋生腐败的重点行业。作为行业中的一员,我们要积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时刻提醒自己要坚决守法尊法,杜绝诱惑,从每个人做起,尤其是在以下这三方面。

  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理想信念

  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始终与共产党保持一致,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将自己学到的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现实生活中,做到“三省吾身”。坚决倡导反腐败,反贪污,反受贿,在自己牢记于心的同时,也时刻提醒周围的人群,积极传播正确、健康的领导观念,为塑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政治氛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划清政商界限,不被利益蒙蔽

  我们要在政商关系中坚决划清界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一时的私人利益而蒙蔽双眼,杜绝“亲而不清”和“清而不亲”的现象。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从不允许丝毫马虎,这不是孩童在沙滩中垒城堡的游戏,而是关乎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区域沟通,甚至关乎到人民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绝不可丝毫懈怠。我们需要谨记法律法规和现实教训,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考虑事情的后果,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捋清公私关系,坚持底线原则

  我们要在人际关系上捋清楚,坚决做到公私分明,时刻以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为上,不举人为亲,要举人为贤。要清楚地向周围的同事、亲人、朋友表明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不要利用所谓的情感来道德绑架甚至是威胁。此外,我们内心也一定要明白在涉及到这种问题时,自己首先是一名企业员工, 是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服务的个人,其次才是谁的家人和朋友,所以在这种原则问题上,尤其不能动摇,要坚定自己的初心,不为一时的感性所蒙蔽。

  腐败问题一直是从古至今的难题,“老虎”和“苍蝇”总会冒头。这种问题就如同恶性肿瘤一般,滋长在国家的肌肤上,渗透在每一个毛孔中,在短时间内很难根除。往往腐败也是从一些贪占“小便宜”开始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企业的发展,行业环境的改善,从来都是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身正气不染尘。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王美云)

相关热词搜索:陕煤集团

上一篇:Saxo盛宝集团:“新冠失业”才是致命杀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