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普华集团翟山鹰:中概股在美火爆创历史 热追捧下还需“冷思考”
2020-11-26 14:03:16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数字化浪潮下,以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科技大量涌现,重塑了中国企业的竞争内核,中国企业由传统的“中国制造”蜕变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智造”。
  近日的美股市场,中概股可谓“霸气十足”。

  在11月13日美股成交额排名前十的股票中,新能源车企业蔚来、理想、小鹏,以及电商公司阿里、拼多多五支中概股赫然在列。其中,蔚来2020年涨超1000%,拼多多涨超300%,上市不到半年的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也均已涨超170%。成交量前十中半数为中概股,这在美股历史上尚属首次!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美股市场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电商、娱乐、出行、文化等各行各业,尤其是互联网明星公司纷纷走出国门,拥抱国际资本市场。在近三十年的征程中,中概股曾一路高歌猛进,备受追捧,也曾跌跌撞撞过,遭遇信任危机。如今中概股何以能再次创造历史,成海外资本热捧的“香饽饽”?

  中国经济逆势上扬 重仓中国成共识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让世界为之“震颤”。贸易萎缩、金融市场波动,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出现经济衰退的现象。在如此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中国迅速有效地遏制住疫情,上演了逆势上扬的“翻盘好戏”。据统计,2020年中国在第三季度的经济实现了4.9%的同比增速,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在全球疫情中率先复苏,极大地提振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的信心,重仓中国成为共识。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今年三季度大幅加仓包括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百度、好未来等多支中概股;华尔街投资银行业巨头高盛在第三季度建仓做多小鹏汽车ADR,持有267万股,价值5360万美元,增持阿里巴巴ADR至1670万股,价值49.1亿美元;美国银行三季度建仓做多理想汽车ADR,持有465万ADR,价值0.808亿美元。不少海外投资机构认为,投资中国是应对风险,寻找秩序、稳定、可靠回报的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翟山鹰老师表示,海外投资机构“重仓中国”说明中国企业的发展势头良好,给了海外投资人更多的信心,相应的也就会出现大量的交易额,带动中国企业在美股股价的上扬。

\

  中概股火热背后 “中国智造”走红海外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霸占美国股市前十的五家中国企业构成中,不管电商公司阿里、拼多多,还是新能源汽车企业蔚来、理想、小鹏,都是基于信息化新技术,为人们带来颠覆性的创新服务的中国企业。

  数字化浪潮下,以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科技大量涌现,重塑了中国企业的竞争内核,中国企业由传统的“中国制造”蜕变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智造”。如今基于新技术的中国企业在美股市场的火爆,足以彰显“中国智造”的海外影响力。

\

  “数字化技术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尤其是在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蕴藏的巨大潜力更显珍贵。”翟山鹰老师表示。

  新时代背景下,借势新机遇、瞄准新技术,无疑是企业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不过企业切不可一味的将有限的资金和人力投入到盲目的技术研发竞争中去。正如翟山鹰老师所说,企业发展不能以竞争为本,应当注重以人为本,大力发展那些真正能为社会大众提供高效率服务的技术,这样才能充分释放企业科技创新的巨大潜能。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翟山鹰】,每日晚八点持续更新翟老师对最新热门事件的解读,分享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行业趋势分析,旨在以国学、金融的视角将行业中典型、优秀的产品逻辑及方法分享给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普华集团

上一篇:农发行古县支行开展金融广告专项治理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