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政策金融巧施力 解小微企业之“渴”
2020-10-31 10:11:41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今年以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农工作,把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为小微企业“输血”“供氧”,助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农发行湘潭市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农工作,把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为小微企业“输血”“供氧”,助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截至9月末,累计向16户企业投放普惠小微贷款6529万元,其中首贷客户3家。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637.7万元,同比增加3220.4万元。

  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农发行湘潭市分行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优势,积极探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模式,一方面针对湘潭辖内各企业的产业特色多次走访,结合“百名行长千户行”活动要求,共计走访小微企业34家。通过认真筛选,锁定目标,制定“一企一策”支持方案,积极营销,致力于以最优惠的市场利率、最便捷的办贷模式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另一方面以点带面,优化服务,市县两级联动,经过不懈的努力,该行形成了以支持粮食生产加工及特色农产品为主,培育了一批主营业务优良、经营稳健、竞争力强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把服务“三农”、普惠小微做到实处。

  守土尽责,服务国家重点战略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农发行湘潭市分行聚焦保就业、稳民生,落实减费让利要求,在执行最优惠LPR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0个BP,有计划地开展小微企业评级、准入、评估、审查工作,促进地方小微金融稳步发展。同时聚焦脱贫攻坚,全力支持对脱贫增收致富有带动作用的小微企业发展。截止9月末,成功投放3笔扶贫小微企业贷款1500万元,其中从事粮食收购、加工的湘潭双禾米业有限公司是该行新营销的首贷客户,该行利用作为湘潭县“楚南粮仓”的区位特点,持续加大对粮食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突出支持重点,全力构筑服务小微企业新局面。

  “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为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任务,湘潭市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两大通道”,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1-9月,累计为3户小微企业申请开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共计投放贷款1100万元,及时有效保证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我省首个拥有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协和医院医用防控物资供应商,企业此前已经把库存的40多万只口罩和3000多套防护服发往武汉,为缓解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紧缺的压力,该企业决定进一步扩大产能,但存在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500万元。了解到企业资金需求后,湘潭市分行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及时为企业申请开通了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用最优的利率、最快的时间、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为企业实现日产医用防护服从3000套提高至5000套提供强有力的金融助力。

  “牵线搭桥”,解决企业担保难题

  “以前我向银行申请贷款,多数因为企业2016年新成立,又没有抵押物,我跑了很多家银行都没有成功,多亏了农发行,是他们帮忙‘牵线搭桥’联系了专业担保机构为我们提供保证担保,解了我因为没有抵押物而无法顺利借款的困局。”该行一家小微企业负责人介绍道。“现在好了,在农发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年营业收入可以达1700万元,鸡蛋、龙虾、螃蟹这些主打的特色农产品的产量也实现了增长,目前市场行情也非常好,不用愁销路问题。”为疏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该行降低贷款对抵押担保的依赖,按照“一企一户”逐一把脉,银企共同研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根据小微企业的财务、诚信和管理情况,主动为有资金需求但无法提供足额有效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湘潭市分行将继续以不折不扣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为己任,用好金融服务特色品牌,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保就业稳民生,促进普惠小微金融发展。(刘亚湘 丁凯 赵雅琴)

相关热词搜索:农发行

上一篇:招行湘潭分行举办2020年四季度金葵花投资策略报告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