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项措施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2020-09-21 17:13:11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聚焦主题不偏离、紧扣主线不放松,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理论学习、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氛围等措施,让主题党日
  (方承铸)自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聚焦主题不偏离、紧扣主线不放松,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理论学习、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氛围等措施,让主题党日“活”起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有效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6a12cf0ca9e86060d858a2f4bea0f19.jpg

  健全工作机制。制定计划报告、过程记实、结果备案、效果评价、资料留存、考核运用等制度,建立健全“书记带头、党委抓总、班子抓线、党员抓点”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体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理论学习。利用每周五固定学习日、“学习强国”、“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等平台,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深刻领会,准确理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

7f12064cf2baf7c39e67b59b9e061e7.jpg

  创新活动方式。坚持把“党味”贯穿主题党日活动始终,通过“党日+学习”“党日+入户帮扶”“党日+公开承诺”“党日+志愿服务”“党日+民主议事”“党日+党内关怀”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百姓身边,让人民群众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认识、思想觉悟、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

  丰富活动内容。对照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集中学习、进行党员汇报、民主评议党员、过好组织生活、过好政治生日、开展特色实践等“5+X”支部主题党日内容,依托巴州红色教育基地、十八团渠纪念园、马兰基地军博园等红色资源,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接受教育洗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引领发展、干事创业活力。

25ff772f56f5e9dca06ec0bee532aa8.jpg

  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党员远程活动站点、学习强国、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中心门户网站、微信、QQ、电子大屏平台,对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内容、形式、要求等内容,通过微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进行展播,直观的反映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达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效果,使主题党日活动成为锤炼党员党性的有效载体。

  今年以来,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集中组织学习34次,个人自学180个课时,撰写心得体会392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65件,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相关热词搜索:住房公积金

上一篇:实实拼正式起航,实实拼出精彩人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