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衡阳分行党总支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29 18:10:35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9月27日晚,根据银保监会和总分行党委有关部署,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衡阳分行党总支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总支书记孙曙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聚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十二字,从践行“两个维护”政治高度出发,深刻理解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传统美德、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率先形成筒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确保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会议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掌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度规定,号召党员同志增强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要求、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对照工作生活实际,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全面自查,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吃小份菜、去食堂就餐、减少白色垃圾、开展扶贫捐助、养成理性消费观念等整改措施,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孙书记总结指出,党员同志要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角度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摒弃好面子、重人情、讲排场的陋习,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做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接力者、推动者、落实者;要形成有效的制度,推动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落细落实,围绕讨论结果,从节约粮食做起,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相关热词搜索:民生银行

上一篇:2020年金融科技发展与展望暨第六届新华网新金融论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