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新闻 > 正文

《流金岁月》蒋爸爸下线 是什么决定了你的岁月静好?
2021-01-29 12:49:09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近热播电视剧《流金岁月》中,刘诗诗和倪妮用动人的演绎讲述了“什么叫真闺蜜”,温情感人之外,剧中人物跌宕起伏的生活也是牵动着众多观众的心,关于该剧的讨论也是频上热搜。
  最近热播电视剧《流金岁月》中,刘诗诗和倪妮用动人的演绎讲述了“什么叫真闺蜜”,温情感人之外,剧中人物跌宕起伏的生活也是牵动着众多观众的心,关于该剧的讨论也是频上热搜。

  公主出身的蒋南孙,有颜值有家底,有自由有梦想,还有一个疼爱她的好男友,和从小寄人篱下的朱锁锁比起来,那真是名副其实的蒋公主。然而,蒋爸爸的破产跳楼,让蒋公主一夜之间从云端重重落到现实地面。而从小一无所有的朱锁锁却在此时义无反顾的帮助闺蜜蒋南孙扛起了养家、租房等一系列突发生活难题。而那个剧情开篇还在鄙视章安仁外环房子,家住上海内环小洋房的蒋爸爸,拿出全部家底卖房炒股孤注一掷一败涂地之后,却一跳了之。蒋家的落败,现实地揭穿了“毫无财商”有钱阶层的财富真相。

  资产增长财商不长  家庭资产风险隐患巨大

  被公认为最合理稳健家庭资产分配方式的“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把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要花的钱、保命的钱、生钱的钱和保本升值的钱。这四个账户作用不同,所以资金的投资渠道也各不相同。只有拥有这四个账户,并且按照固定合理的比例进行分配才能保证家庭资产长期、持续、稳健的增长。

  而《流金岁月》中的蒋爸爸却没有将自己的资产合理分配,不仅将所有的钱都划分为生钱的钱,甚至连一家人居住的房子都用作投资,最后导致家人无处容身,落得自己跳楼收场的悲惨结局。在“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中,无论是保命的钱还是保本升值的钱,都可以通过保险等低风险方式实现家庭资产60%的保护。

  作为可以“和时间做朋友”的保险,在抵抗风险和家庭资产管理及传承上,保险可以实现跨越10年、20年,甚至是终身时间线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们做到未雨绸缪,实现家庭资产稳健和传承,从而避免了生活中可能到来的意外,也就不会出现蒋爸爸那样的结局,在自己一跳之后,留下一无所有的家人,需要靠女儿朋友的收留才不至于居无定所流落街头。

  传承的不只是资产  更是一种观念

  一份针对富一代的《中国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报告》调研报告数据显示,“56%受访者富一代年龄已经超过50岁,其子女也已经进入社会,或接手家族企业,或自己重新创业。创业的路上风险始终相伴,而富一代希望的则是通过有效方式将家族资产安全的交接到下一代手里。在资产配置,如果没有提前合理的规划,将来给下一代留多少钱就真叫不一定。

  而保险,经过时间的积累,不仅能抵御时间和经济变化带来的风险,通过保险的方式传承资产,还可以让子孙世代都有这样资产配置和资产传承的观念,确保家族代代都有好的财商,拥有“惜福、爱己、传业”的价值观,才是家族资产传承中,留给后代最具有价值的财富。

  中荷人寿的家业常青寿险   安心传承一生无忧

  中荷人寿的家业常青寿险,提前规划家庭资产,保持家族家业健康有序的传承,避免临时状况突发的措手不及,是家族家业可以隔离风险,安心传承的最优选择。

  45周岁的张先生,是一名事业成功的企业家。为了稳健传承家业,也为了给自己的儿女未来保护,张先生选择了中荷家业常青G款终身寿险,年缴保费100万元,缴费5年,儿子和女儿均为保单受益人,比例各占50%。若不做减保领取,从第二个保单年度开始,有效保险金额在上一个保单年度的有效保额的基础上递增3.5%。张先生通过中荷家业常青G款终身寿险,不仅实现了此份终身寿险的保单价值增长,也实现了传承给子女的保险资产一直在增长的目的,既保障了子女未来继承的资产安全,也可以通过这份持续递增的保障,传达一种家族资产传承的正确观念。

  富人和穷人的一大区别在于,富人会用90%的时间考虑风险和未来。一份寿险,保障的是健康,规避的是风险,传承的是家业,传递的是财商。中荷家业常青G款终身寿险,家族传承之选,安定人生,呵护一生,唯爱传承。

相关热词搜索:流金岁月

上一篇:提升投资硬实力 迎接A股新契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